昨晚看Astro 301 天下父母心
意外發現受訪者是我的前同事

這位前同事 其實我連她的名字也不知道
但 經常在公司見到她

雖然 不認識她
但 對她的惡行惡像
和牆頭草的習性(?) 不敢恭維

看了節目 覺得自己應該改變
對他人的主觀和偏見

看了她的故事
為她的孝心和付出動容...

這才知道...



原來 她在公司的惡行惡像
只是自我保護的本能

原來 她的牆頭草習性
只是在大公司的生存之道

在這麼大一家公司上班
學歷不高 (中三/四程度?)
要力排眾對手爬上某階級 絕非易事

且 人多口雜 是非滿天飛
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 去打拼

看著她年老的爸爸老淚縱橫地訴說:
我想供她唸到中五的 可是我窮 沒能力
還好有公司肯請她.....

我的心 好酸....



人啊~ 無論你覺得他有多壞 多討厭
總有他善良的一面

我啊我~ 真的要學會接受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