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第二次被盜圖!!!

上一次那位盜圖者"借用"我的照片在yahoo賣假睫毛
當時 沒有利益衝突 so 也就睜一只眼 閉一隻眼
Anyway 如果我的照片能幫助他賣更多假睫毛 也是我的榮幸

但 這次的盜圖事件
真的讓我了解到trembling為何滋味...


事件始於我的一位potential client突然email我
問我是否有partner一起合作
因 她看到我的作品出現在另一個"彩妝師"的相簿裡

我看到她的email時 已經凌晨2點
來不及向她了解狀況 心裡很混亂 想不出來到底誰會幹这種事
結果整晚就 大. 失 .眠!!!

今天 再收到人客的email
她說在我的flickr裡找不到那張照片
(因 我剛買了Pro acc 所以把照片重組了)
從人客的email語氣看來 她竟然懷疑是我盜用人家的圖!!!
同時 她email我被盜用的照片...


OMG!!! 那個笨女人盜用的圖竟然是我的"灰姑娘"照片!!!!!!!!!!!

Best thing is....
她竟然"幫"我重新取名"Lily"!!!!! WTF!!!!!!


當下 我是渾身發抖 整個情緒是異常激動!!!
回覆email的手是抖得非常厲害

經過幾封email 終於說明白了
更絕的是 那位"彩妝師"竟然還敢向人客編故事....

"Anyway, got an explanation from her that apparently you want to appoint her as your MUA but she is not available, so she recommends you other MUA. That's why she gotten your photo from her fren (that MUA she recommended) as appreciation for recommending. She did not post this photo in her website, just share with me as some of her works only...."

人客堅持不肯說出是哪位卑鄙的"彩妝師"盜用我的照片 只肯給我一些線索
她說怕惹上麻煩 =..="

我花了整個下午 循著蛛絲馬跡
終於找到那位卑鄙小人!!!

後來 我有位好心的人客幫我假裝跟她enquire 然後要作品看
这卑鄙小人竟然再盜用別人的作品當自己的!!!
(那些照片我之前做research時 在一些中文新娘美妝網看過!!!)


很無奈的是...
因為她沒有把我的照片po在網上
而是用email把照片传給人客當作是自己的作品
所以 我不能貿然在forum裡指名道姓是她在盜用照片
唉..........


真的 一種米養百種人
有人很努力很用心去經營
有人卻想坐享其成

難道 这卑鄙小人沒想過...
这行業 是要靠努力和實力來經營的嗎?


有一天 謊言被揭穿
也是她自食其果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