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陽明山 → 竹子湖 → 小油坑 → 北投 → 淡水


續前文 : 久違了.台灣 ~ DAY 2


呵呵~ 真不好意思
這次的台灣之旅真的lag很大
快3個月了 記憶開始有點模糊
趁有點時間趕快來寫一下~


遊完竹子湖 我們繼續搭小9前往小油坑
話說排隊離開竹子湖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 我們選擇搭排隊人數較少的到第二停車場
再轉車去小油坑 這樣至少省了30分鐘吧!

















小油坑為凹口式的火山活動地形
噴氣孔終年有硫氣與蒸氣噴出,溫度頗高
其成因為火山活動終止之後,地底下仍然有殘留的熱能
這些餘熱加熱地底下殘留的氣體,使地底下累積之蒸氣壓力增大
最後在某些特定地點,如火山口或斷層附近爆破地面而出,造成爆裂口
小油坑即屬此類,為後火山作用所形成的地形

資料取自 : 維基百科













剛抵達小油坑時 嗆鼻的硫磺味撲鼻而來
大概15分鐘後 才可以漸漸適應味道

當時已經下午3點多
天空灰濛濛的 還好沒有下雨



兔子說要爬上對面這座小山坡看看
唯有捨命陪君子啦~







看這無盡頭階梯
我腿都軟了!

爬到瞭望台
已經上氣不接下氣....













陽明山很大 要把整座山玩遍
非得大清早出發不可

以下是我原本規劃的行程 :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 遊客中心 → 童軍站 → 遊園站 → 陽明書屋 →
頂湖山 → 竹子湖 → 七星山 → 鞍部 → 二子坪 → 小油坑 → 中湖 →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擎天崗 →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松園站 → 絹絲瀑布


只怪我倆太懶睡 起不了床
所以只能選玩 竹子湖小油坑

原本的規劃是搭車回第二停車場
轉搭小9到捷運北投站下車
再轉乘捷運新北投線到新北投站

我們看到車就上
以為可以直接回第二停車場

原來上錯車啦!!!
結果 兜了好大一圈
幾乎遊遍陽明山所有的公車站

我倆很阿Q精神的覺得
這樣也好~ 至少我們可以坐車看遍陽明山!

最後停在陽明山公車總站
問了人 要到郵政局外面的公車站搭車

大約半小時的車程 終於到了北投~

我這個大笨蛋!!!
竟然沒有發現我們已經身在新北投捷運站!!!!
我以為那是北投站 買了票要去新北投
後來不知道哪個方向上車 去問客服人員
才發現自己擺了個大烏龍啊~~~~~~~

好糗~ 好糗~
趕快離開捷運站!!!



特別在新北投捷運站前拍個照
各位~ 這就是新北投捷運站

別學我們擺烏龍喔!
呵呵~ 大概只有我倆會這樣吧 :P





捷運站外種了好多黃菊


不想花錢去溫泉館泡湯
因 聽聞北投溫泉泡完會渾身硫磺味
所以 我們只到露天溫泉看看~





原來 所謂的露天溫泉只是一條小溪
而且 溫泉水都是從溫泉館流出來的

既然來到了 就泡泡腳 消消疲勞吧~









走了一整天 我的腳好腫啊!




我倆身後的是溫泉博物館
可惜 當時已經傍晚6點多 關門了
只好在外面拍這到此一遊


原本要去三重市二重疏洪道看波斯菊花海
但 天色已晚 就直接搭捷運到淡水咯~



上一次已經來過淡水
所以沒有甚麼特別期待

這次再到淡水 是為了這個~



黎小姐在部落中提及
世界上最好吃的糖 ~ 滬尾牛軋糖




還有鐵蛋創始店 ~  阿婆鐵蛋




好好吃的炸小卷




鹹酥菇




仙草冰




據說可以清毒美顏的 養顏茶


走了一整天 實在太累了
吃了這些 就打道回旅館



這天入住  新驛旅店II館
台北車站後站店   103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81號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旅館

喜歡它極富現代感的設計
服務也是頂呱呱的~

最重要的是 價錢便宜極了
才NTD1690/晚 !!!



超愛浴室裡的淋浴設備
水力超強的 調至溫水 由頭頂淋到腳
所有的疲憊馬上一掃而空!




半夜肚子餓 到附近的7-11買這壽司卷
一盒才NTD39 還不錯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pengu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